中秋節烤肉 玉米茭白筍菜價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9日訊】今天是中秋節,又遇到天兔颱風來攪局,讓菜價跟著飆漲,像是烤肉用的玉米、茭白筍價格,批發價都是7、80元,不過,難得過節,雖然喊貴,婆婆媽媽們還是硬著頭皮買下去,菜販預估,菜價回穩,至少還得等上一個禮拜。

中秋連假開始,加上市場接著要連休2天,讓批發市場一早,就湧入不少採買民眾,每個人都大包小包,一整車裝得滿滿滿,都是要買烤肉食材。

民眾:

「當然嚇一跳啦,好貴,什麼都貴的要死。」

民眾:

「(筊白筍價格怎麼樣?),平常一包80或90吧,今天100塊。」

民眾:

「現在喔(一車)應該一兩千吧,貴啦,有貴啦。」

婆婆媽媽喊貴,但還是得掏錢買,只是菜價實在是「貴參參」,烤肉必備的玉米、茭白筍批發價都要7、80元,青椒更誇張,1公斤漲到170元,跟青蔥一樣貴,至於葉菜類萵苣漲3成最多,大白菜也漲了2塊錢,市場到貨量1675噸,比前一天還要多32噸,但是平均價格卻降不下來,還是超過40元,現在又遇到天兔颱風來攪局,這可怎麼辦?

菜販 翁容郎:

「如果正常下禮拜就回跌了,颱風的影響如果雨下很大的話,受損面積比較大一點,差不多最少要再延後一個禮拜到兩個禮拜。」

菜價居高不下,其他應景的烤肉食材,土雞,產地價每斤48元,比去年上漲2成,至於水產草蝦、白蝦、文蛤也都漲了1、2成,今年想要烤肉賞月,民眾可得要有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