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天兔深夜觸陸 全台嚴防強降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0日訊】中秋四天連假才進入第二天,強烈颱風天兔正步步進逼。氣象局預計暴風圈將在深夜碰觸台灣陸地,東部和南部地區可能會有瞬間強降雨。但是,今天白天,不少民眾趁著還沒變天,出門逛街看電影,還是提醒您,入夜後,儘早回家做好防颱準備。

工作人員:「總共有十三排,坐第八排中間可以嗎。」

工作人員,忙得不可開交,台北電影院裡頭擠滿了人潮,從售票口一路蔓延到走廊盡頭,就有民眾擔心買不到票。

民眾:「有一點被嚇到,沒想到排這麼後面。」

民眾:「我想看的已經沒排到,前面太多人了我買不到」

中秋連假卻碰到颱風,民眾不烤肉改看電影,業者表示人潮比起普通假日,還多了兩成。

民眾:「本來要出去玩,可是因為颱風天被取消了,所以就來看電影。」

強颱來襲,但台北天空只下著綿綿細雨,大批民眾在台北信義區,逛街看電影,不過到了晚上民眾可要特別小心,因為天兔颱風正在步步近逼。

中央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這個颱風在今天晚上以後,到後天上半天這段時間,是最接近我們的時候,大部分的降雨都是落在這個時間。」

臺東、花蓮、宜蘭地區及恆春半島、屏東山區、高雄山區、南投山區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臺中以北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

中央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整個東半部和南部地區的降雨,它會有瞬間的強降雨,這種強降雨可能會造成危險。//這個颱風它整個環流,除了暴風圈以內非常結實以外,其實外圍環流也會伴隨局部強陣風和強降雨,所以在暴風圈沒有接觸的地方,或還沒接觸的地方,可能也要注意。」

結構紮實的強颱天兔正以時速19公里,朝西北西方向逐步逼近,預計暴風圈將在週五深夜碰觸陸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