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維園花燈慶中秋 傳統習俗回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0日訊】中秋佳節,節日氣氛濃厚的香港,市民們紛紛外出慶祝節日,除了觀賞近十年難得一見的「滿月」,還可到維多利亞公園觀賞香港最大的綵燈會,賞月、賞花燈、品嘗懷舊小吃,重拾兒時的過節傳統,請看本台記者來自香港的報導。

一樣的天空,各地過中秋的習俗卻大不同。在香港,賞花燈、舞火龍和吃月餅是傳統習俗。下面就帶大家到香港最大的維多利亞公園,去賞賞花燈之夜。

今年維園最矚目的彩燈,是由七千個廢棄膠樽組成、高達三層樓的彩燈「悅滿中秋」。 配合燈光音樂,與水面的倒影相連,形成月圓月缺的景象,即美觀又環保,吸引眾多市民前來觀賞。

此外,不少傳統的花燈,包括以十二生肖為主題的彩燈,還有可愛的財神爺,都別具特色。場內還有商家售賣雞仔餅、缽仔糕,還有豬籠餅,寓意豬籠入水生意興旺。小朋友們成群結隊來玩花燈,好開心。

香港小朋友:「喜歡(維園花燈)。因為地方寬敞,夠位置,而且附近有特色的花燈可以觀賞。」

不過有市民說,現今雖然花燈品種眾多,不過就太電子化,仍然懷念以前的傳統習俗。

香港市民:「我們小的時候窮,就用柚子皮做花燈,用菱角來做菱角車,吃芋頭、柚子等。」

除了各區觀賞花燈外,中秋夜還可以到大坑觀賞舞火龍。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