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宣布QE暫不退場 巴菲特讚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0日訊】美國聯準會週三宣布維持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令市場大呼意外。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奇隨後也召開了新聞發布會。柏南奇表示,聯準會退出貨幣量化寬鬆政策(QE)沒有時間表,同時他預期2016年後的幾年內,利率將升至4%。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9月決議週三出爐,決策出乎市場意料。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必須等美國經濟成長穩定加速、勞動市場持續擴張,及通貨膨脹率回升到適當目標這三項條件具備,貨幣量化寬鬆政策(QE)才考慮逐步退出市場,快的話或許今年稍晚,柏南奇沒把話說死。

美國聯準會主席 柏南奇(Ben Bernanke):「所以沒有準確的時間表,這是我必須強調的。」

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四在接受CNBC採訪時,讚賞柏南奇的決定,且希望他繼續留任。

美國聯準會宣布QE暫不退場,並維持購債規模,下調全年經濟成長預測,使得美國股市昨天反應熱烈,不過今天恢復冷靜,漲跌互見。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稍後也表示,目前全球經濟成長仍舊疲軟,警告美國必需盡速解決預算、及舉債上限的政治不確定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