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來襲 果農 漁民防颱備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0日訊】強颱天兔來勢洶洶,台東的農民全力做好防颱準備,固定支架,保護鳳梨釋迦樹,由於現在剛進入結果期,果實都很小,擔心颱風一來,吹落果實,打算在過年前採收的鳳梨釋迦,心血恐怕全泡湯,另一邊金樽漁港也捲起10公尺高的長浪,漁民也加緊腳步,固定船隻。

10公尺高的大浪,拍打在岸邊,激起超大的白色浪花,雖然台東目前還出大太陽,也沒有下雨,不過在漁港旁邊,已經可以感受到強颱天兔的威力,尤其剛好碰上滿潮,擔心大浪來襲,漁民不敢出港,趕忙用繩索,將船隻固定在岸邊。

記者vs.漁民:

「16日、15日漲潮啊!(大家都在固定?)對啊,(會擔心喔)對啊!(你們看今天的浪怎麼樣?)還很小啦!還沒有很大。(這樣子還很小哦?)再大就打過這邊了。」

漁民作防颱準備,農民也不敢鬆懈,用3根支架,牢牢固定釋迦樹,看看樹上果實才剛結果,只有大拇指般的大小,原本預計可以在農曆年前採收,不過碰上天兔攪局,就怕強風一來把釋迦全都掉光光。

釋迦農民:

「颱風來,有葉子這樣搖動,會影響它果粒啊!」

另一邊要把多餘枝葉剪掉,比較大的果實,也要套上保護套,就怕焚風一來,果實變黑。

釋迦農民:

「今年的收成好不好,就看這一次了,如果颱風來都掃到,經濟上就都損失很大了。」

在大大的落地窗,貼上膠帶,雖然台東市區目前風勢還不算太大,不過員工已經提前準備,擔心強颱威力把玻璃吹破。

商場員工:

「做防颱準備,因應防颱。」

台東居民嚴陣以待,防颱總動員,就是希望將天兔帶來的傷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