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 國內外選手較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0日訊】2013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中秋節當天首度彰化鹿港舉行,分為大龍舟與小龍舟的競賽,吸引了來自新加坡、印尼、印度共17支隊伍參賽。這次龍舟賽,也讓多年沒有舉辦龍舟賽的鹿港福鹿溪,再現風華。

準備開始,兩水道的龍舟選手,速度快,500公尺一分鐘就達到終點。

新加坡參賽者 彭敬瑤:「滿開心,可以體驗一下台灣的比賽,因為我們通常都是一直在新加坡比賽,就一個國外比賽,有點經驗,看其他隊是什麼樣的。」

新加坡參賽者 林麗萍:「是個很好的體驗,盡力而為。」

龍舟上選手們整齊劃一的划槳往前衝,看台上的隊友們也打氣加油,希望他們能得到好成績。

參賽者 王字安:「目前進到半決賽,有贏一隊新加坡的,所以就等一下半決賽比完,看能不能進決賽這樣子。」

觀眾:「我的女兒在台中輕艇學會,也來參加比賽,我是來加油的。」

看好龍舟競技運動的潛力,集結民間企業贊助,讓已經多年沒有舉辦龍舟賽的鹿港福鹿溪再現風華,首次舉辦「競技龍舟錦標賽」。

龍舟賽主任委員 黃世州:「它的河面很安靜,然後它沒有水流的問題,而且它的平靜度比世界級的還更好,更頂級的,在世界上各地比賽在也沒有水這麼好的。」

觀眾 鄧先生:「比較特殊的話就是懷念老地方,所以在這個地方又辦一次。」

一趟又一趟,奮力前進,每位參賽者比體力更比耐力,就是希望在競技場上奪得更好的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