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觀光夜市 國際聚焦遊客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0日訊】國際友人來到台北,除了感受自由的華人文化之外,當然少不了前進台北夜市,像是球星林書豪,只要一回到台北,總是不會忘記逛夜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網站「CNNGO」,最近票選亞洲十大最佳小吃城市,台北也名列「亞洲頂尖夜市小吃街」,究竟台北夜市有著甚麼樣的魅力,我們從寧夏夜市開始,帶您了解,為什麼台北夜市可以成為國際遊客的焦點。

純手工製作的麻糬,在油鍋裡翻滾,起鍋後,裹上滿滿的花生粉,這道燒麻糬,受到國際友人的熱烈歡迎。

寧夏夜市業者:「麻糬(英文),你可以試試看,那日本客人的話,就是麻糬(日文),跟他說麻糬好吃(日文)他們就會想吃吃。」

大口吃冰,外國客品嚐台灣夜市美食,散發幸福的表情。近三年多來,寧夏夜市的觀光客,增加了三成,其中包括陸客以及國際友人。

寧夏夜市總幹事 林定國:「透過政府來跟我們合作,我們會以活動方式,來介紹台灣的美食給他們知道。」

2011年,前新聞局局長楊永明就當起嚮導,帶領法國、西班牙、日本代表各國的美食家們,親自品嚐,曾經被國際媒體票選為「可怕」的食物,臭豆腐。

2011.12.01美食文化團西班牙 Saul Cepeda:「(你會再吃一個嗎?)會啊,為什麼不?但現在太燙了,先不要。這,很棒啊,它讓我印象深刻事實上,一點都不臭,我不會忘記它的味道。」

國際美食家實際體驗做宣傳,這間經營數十年的臭豆腐攤販,有1/3的客源,都是來嚐鮮的觀光客。

寧夏夜市業者:「我們以為說鴨血他們不太能接受,但是反而是大腸他們不太能接受,鴨血接受程度很高。」

寧夏夜市還有體貼的設計,每一個攤位會用英文,或是日文標示,方便觀光客閱讀,街道也是乾乾淨淨,從入口處就有垃圾分類,以及隨處可見的友善廁所招牌。

寧夏夜市業者:「我們這邊友善廁所,你不是顧客,你也可以進來上。」

台北,曾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網站「CNNGO」,票選為亞洲十大最佳小吃城市,並名列「亞洲頂尖夜市小吃街」,這一個獨特的台灣夜市魅力,已經成功在國際上,嶄露光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