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大賽開打在即 選手切磋武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1日訊】如果您看過電影「一代宗師」,也許一定要看一下,真正的武林高手相互切磋的盛況。第四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週六,在紐約正式開賽。週五,比賽的前一天,武術大賽的選手們在賽前聯誼互動,各路高手切磋技藝,馬上帶您一起來看到這難得的武林盛會。

臨近比賽只有一天的時間,選手們方纔風塵僕僕抵達紐約,就進入了忙碌的熱身階段。今天,大賽主辦方安排了聯誼會,有舞獅隊加油助興。而來自大陸的一個武館還將代表中華武德的字畫贈予大賽組委會。選手們與大賽評委零距離交流,探討武德的內涵與習武之人的追求。

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武德的真正的內涵,就是止惡揚善。」

「這個名不代表你是甚麼水準的,沒有代表性,最有代表性的是你得到了真理沒有。」

能有機會在海外結識一班同道中人,選手們興奮地在現場切磋了起來。真可謂是名符其實的「不打不相識」。

參賽選手盧文瑞:「高手過招的時候 兩手碰撞的時候,就可以知道對方的實力到底在哪裏,而且在禮節禮面我們以點到為止,更不會讓對方有受傷、傷害,這也是講究武德。」

參加比賽的有不少西方選手,雖然大家來自五湖四海,但實力都不容小覷。

參賽選手黃浩福:「我覺得新唐人的比賽設定了一個門檻,但是他這個門檻設得很好,你具備了10年以上的功力,和這樣的同仁在一塊交往的話,首先能學到對方很好的東西,再有一個也能提升自我。」

明天,匯聚各路英雄豪傑的武林大會就要正式開始。期待選手們都有上佳表現,將正統的武術精神弘揚海外。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