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猛讚「大長今」 狠批「甄嬛」 遭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1日訊】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日前刊文,狠批熱爆兩岸三地的國產電視劇《甄嬛傳》,是在宣揚「比壞」價值觀,並大力推崇韓劇《大長今》的堅忍,引起強烈反彈和炮轟。一起來了解一下外界反應。

2012年的大熱劇集《甄嬛傳》,不僅紅遍兩岸三地,甚至傳到海外,可說與紅透亞洲的韓劇《大長今》熱度相當。兩個同為皇宮爭鬥題材,《甄嬛傳》講的是在殘酷的清朝宮廷鬥爭中,必須更壞才能戰勝對手,主人公甄嬛最終鏟除對手爬上皇后寶座;而同樣處在充滿陰險毒辣朝鮮王朝中,大長今則憑著她的善良堅忍,成為首位女御醫。

9月19號,《人民日報》發表題為「比壞心理腐蝕社會道德」的評論文章,狠批《甄嬛傳》,說這一劇集是時代的悲劇,「引導觀眾以甄嬛為榜樣,選擇了以惡抗惡。」同時還炮轟犬儒主義和投機主義等,對社會道德造成巨大腐蝕。

曾經任職香港《聯合報》文藝編輯的張成覺分析認為,新一屆中共領導人剛上位不久,因此不希望外界通過這些影視作品,聯想或看清他們內部勾心鬥角的真實面目。

香港作家 張成覺:「130 凡是同政治或者權力鬥爭相聯繫的事情,他們都很敏感,這叫『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心態。150這恰恰說明它的本質,它的權力得來是很骯髒的。而且它的執政合法性沒有了,所以它在這方面很緊張。」

在網絡上,不少網友批評這篇文章,認為最講究權術、勾心鬥角之地恰恰是中共官場

網友「honey依然如故」反問:沒有《甄嬛傳》,這種所謂的「比壞」現象難道就沒有了嗎?

邢天行:「732所以它現在這種要求,受到抨擊,說明中國民眾的覺醒,根本不買你中共宣傳的賬。你說的再好聽,只要是官方媒體做,我們就得轟你去,就是不接受你,其實也就是說中共現在政權完全不被老百姓接受的。」

有網友引用《甄嬛傳》裡的經典台詞,表示自己只想對《人民日報》說:賤人真是矯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 王子琦 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