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 引發下一波工業革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1日訊】隨著3D列印逐漸開始走入大眾生活,他也正悄然改變著傳統工業製造技術。不少人預測它會引發下一波工業革命,讓我們隨著記者,去矽谷的3D列印技術展一探究竟。

「最近英國列印出了一架飛機,德國BMW製造出一輛汽車,我認為這是第二次工業革命。」

矽谷資深電子工程顧問,原Tandy研究實驗室主任阿蘭‧格雷斯認為,3D列印將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人們需要了解他,而不是對他感到恐懼。 「我感覺到娛樂界及體育界,將會真正因此而發展,因為人不會只是坐在家裡,他們不會懶惰,他們喜愛工作,喜愛玩樂,所以我認為會有這樣的改變。」

之前3D列印技術多運用於工業設計,近年來開始普及,直接進行物品的製造。

「最有趣的應用是我們為迪斯尼工作,還有電影製片廠,所有這些電影都是電腦動畫製作的,沒有真正模型。」 Solid Concepts公司地區經理馬克‧瑞白(Mark Reibel)說,北美Solid Concepts三維打印機可直接將數字化設計的工具,飛機及武器等快速列印製造成型。

Mcor Technologies公司共同創建人及執行長康納‧麥科馬克(Conor McCormack)說, Mcor Technologies三維打印出骨骼模型直接消毒後,可以在手術室內再鑄造手術模型。「在比利時一位外科醫生,使用我們的機器,在CT掃描病人的臉頰後,做複雜的臉頰修復手術。」

隨著3D列印的物品越來越多,從飾品、玩具藝術品,到樂器,以及自行車,汽車,3D列印可應用的範圍可說是方方面面。

法國Sculpteo3D列印社區經理(Arthur Cassaignau)說,「這是塑料鍍銀的,花費大約$40美元,我們也製作外殼,因此你可以為你的智慧手機設計外殼,這些外殼價值$40到$50美元。」

阿蘭‧格雷斯認為,「將會有許多改變,因為許多種機械工作,將會被軟件及打印機所替代。」「我認為在未來的兩,三年內,我們將有可能開3D列印的汽車。」

目前,市場上的3D列印有多種,他們都是根據3D設計圖,通過將粉末狀的材料一層一層的進行打印,最終打印成型。

新唐人記者韓寧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