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禁小鴨氣球 售票員直接刺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1日訊】拿氣球不准搭火車,恐怕很多民眾都不知道有這樣的規定,高雄有一位媽媽,在臉書PO文,控訴台鐵太過粗魯,原來是她帶著4歲的小女兒來看黃色小鴨,買了1個小鴨氣球,沒想到剪票員竟然冷漠的將氣球刺破,傷了小孩的心,讓媽媽很不捨。

黃色小鴨旋風首站到高雄,年輕人看準商機充小鴨氣球忙的不可開交。

氣球達人總動員,幾秒鐘就可以折出1個小鴨氣球。還有這種一大團的造型氣球,可以讓小朋友開心的帶著,邊走邊飄,心情清飄飄,但這些造型氣球要上火車,可是通通不准帶。

難道氣球是危險物品嗎?來到高雄火車站,當天許多外地來的家長帶著小朋友來看黃色小鴨,當小朋友快樂的帶著氣球要搭火車時,氣球卻過不了剪票口站務員這一 關,其中1位白媽媽臉書PO文表示,當時站務人員對4歲的女兒說「氣球給我」,白媽媽問「你在幹嘛」,站務員卻冷冷回說「不能帶氣球進火車」結果碰碰碰3聲,氣球小鴨當場斷魂,讓小孩紅了眼框。

高雄火車站務員vs. 民眾:「不好意思,氣球不能帶上火車,不好意思,你們要不要先將氣球消氣,還是用大袋子包起來。」

民眾:「(怕鐵路上方的高壓電,氣球飛走碰觸到高壓電線)喔,都不知道。」

高雄火車站趕緊出面澄清,氣球對電車行駛會有危險。

高雄火車站副站長 蔡蒼生:「有可能會有爆炸,還是會漂浮,漂浮在月台上拿時,有時會纏繞在電線,就會造成電線斷電,影響鐵路運行。」

火車站其實有貼出公告,告訴乘客氣球不能帶來搭火車,對於當天傷了小朋友快樂的小鴨心情,火車站表示歉意。

高雄火車站副站長 蔡蒼生:「應該是為了證明不是要給他沒收,也不是要占為己有,這樣子不對,你要徵求人家同意,(太粗魯)這一點我們是承認。」

黃色小鴨為了躲颱風,昨天包括出動潛水人員卸除鼓風機電纜,加上弔掛上岸,以及10多分鐘的洩氣過程,總共花了1個半小時,等颱風過去還會精神飽滿的再和民眾見面,只是這搭火車來看小鴨的民眾還是會很多,這氣球小鴨不能上火車的狀況,恐怕還會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