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千年茄苳神木 眾人齊心護老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1日訊】台中市有一棵千年茄苳樹,原本面臨建商計畫蓋高樓而面臨枯死命運。但是在民間團體發起護樹行動和市府的支持下,建商宣布停建。眼看見老樹得以保留,台中界各界不分黨派一起慶祝老樹重獲新生。

手拉手,唱著生日快樂歌,民眾為千年茄苳神木慶生。因為在民間護樹行動與市府支持下,原本打算要興建高樓的建商已經宣布停建,為老樹留下一線生機。

臺中市市長 胡志強:

「藍綠為了這一棵樹,也絕對團結來一起讓它愈長愈好。大家團結起來,一定要保留台灣平地最老的茄苳公。」

住在老樹附近的趙宗冠醫師,特地將他20年前為茄苳神木畫的5公尺巨作展示出來,一起慶祝。

醫師 趙宗冠:

「這個茄苳,已經超過1千年了,所以我看了非常感動,這一次我聽到有1個什麼保護協會啦,還有好多人,他們說要借這個(畫),我非常高興,而且我覺得我做不到的,他們做到了。」

雖然建商宣布停建,暫時解除千年老樹的生存危機,但是,都市裡過多的建築、水泥地,會影響它的生長。民眾集氣集力,希望給老樹更好的生存空間。

台中市千年茄苳神木守護聯盟 徐宛鈴

「一起加油,然後成立一個千年茄苳神木生態文化園區,保障它的這個生存環境,甚至讓視野上讓我們能夠更容易看到它,因為其實它現在都是被遮閉起來,很可惜。」

民眾為老樹發聲,希望維護千年茄苳神木的生存空間,同時也是珍惜人類自己的生存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鳳文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