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攝影史創舉「祖子孫」三代攝影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2日訊】高雄市文化中心近期舉辦攝影展,作品是由同一家人老、中、青三代所提供,這是台灣攝影界難得的祖、子、孫三代聯展,作品裡包含著對社會人文的關懷情感,他們用鏡頭為台灣的社會留下了美麗的紀錄。

這幅「位子」是蘇伯欽老師捕捉影子投射的瞬間,影射社會上爭奪職位的幕後黑影。照片除了美之外,也可以從寫實中尋找意涵。

望角攝影社團會長 蘇伯欽:「相機不是重點,重點是拿相機那個人,你看到這個的時候瞬間你有甚麼想法。」

民眾 :「個人會比較喜歡這樣子的一個色彩的搭配,中間有這樣子的一個石頭突出來,就好像在說水慢慢的會流去,但是有東西會沉澱在裡面,就像是生活中的一種體驗一樣。」

台灣早期孩子追逐鴨子的的畫面,作品反應出時代的脈絡,已是85歲的阿公,蘇明全老師不單是創造作品,留下的更是珍貴的歷史紀錄。

攝影家 蘇明全:「 (照片)留到今天才知道,我們所拍的照片可以留到現在實在不簡單。」

喜歡自拍的蘇子涵對攝影充滿敏銳度,拍攝作品曾多次獲獎。

蘇子涵:「(沒有很喜歡就拍這麼好)那是幸運的問題,運氣的問題。」

望角攝影社團會長 蘇伯欽:「我從我女兒身上發現有遺傳這件事情。為什麼她會拍這樣,我也覺得很奇妙,因為我沒有指導她。參加比賽得獎運氣好,反正她只是去玩的,她都是反正都是運氣。」

蘇伯欽夫人 郭淑芬:「我很有福氣可以欣賞他們的作品,但是我技術很不好所以我每次照,她都會嫌我說照得這麼爛還敢照,可是我在初學。」

攝影家用愛和善良來關懷社會,橫跨三個世代的攝影作品,也細膩反應與刻畫了社會脈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