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動物昆蟲展 戶外展出魚標本珍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2日訊】紙風車的大昆蟲、十二米高的「夢想鯨魚」十月將游進台北青年公園。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推出「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以雕塑及氣球,將微小的昆蟲及動物放大百倍甚至千倍,引領孩子進入奇想世界。

巨大的抹香鯨,搭配奇幻的海底旅程,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巡迴台中苗栗的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即將班師到台北青年公園展出,不過這次的展出內容,可不一樣。

紙風車劇團團長 任建誠:「在台北的這場展覽,我們特別安排了一個,最特別最特別的主題館,就是魚游生態館。」

長達四公尺的巨大鯊魚,這可不是塑膠樣本,而是經過特別處理的,鯊魚標本珍寶。

紙風車劇團團長 任建誠:「很多很多很珍奇的一些標本,標本的一些呈現,比如說將近四公尺的大鯊魚//全世界最大的淡水漁,象魚等等的哦,我們希望給孩子們一個完全不一樣的視野。」

每一片魚鱗清晰可見,栩栩如生,就好像活了起來,結合造景,讓標本有了一個全新的概念。

樹德科大生活展品設計系副教授 陳文亮:「透過這樣的方式,除了把物種保留之外,更重要的就是透過藝術化的方式,把它完整的呈現出來。」

不過標本製作,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即將展出的每一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

樹德科大生活展品設計系副教授 陳文亮:「所有的物種的標本製作過程中呢,最繁複最困難的,就屬魚類標本//從浸泡,去肉,到防腐,烘乾,還有所謂的後製的過程,整個系列的過程,它所花的時間,成本相對比較高。」

主辦單位表示,展覽將結合標本藝術,傳達生態保育的觀念,預估將吸引超過25萬人次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