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大選投票 外界預測梅克爾將當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2日訊】今天德國舉行大選投票,現任總理梅克爾領軍的基督教民主聯盟,稍稍領先左派聯盟一個百分點,使得這次大選的結果變得難以預料。不過國際媒體看好梅克爾可望二度連任總理,但可能將被迫,與左派聯盟組成聯合政府。

梅克爾的基督教民主黨,和自由民主黨所組成的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和左派聯盟支持率不相上下,而且德國選民中有三分之一沒有在民調中表達意見,使得大選結果難以預料。

週五公佈的民調顯示,梅克爾率領的基督教民主聯盟,目前的支持率為45%,領先對手左派聯盟的44%。

德國選民:「我認為這是場緊張的比賽,每個人的投票都很重要。」

德國選民 伊莎貝爾:「我很早就決定要投票,不認為需要改變什麼。基督教民主聯盟在政府工作中做的很好。」

帶領德國走過歐債危機,讓德國經濟強勁,失業率維持低水準,梅克爾被視為支持撙節政策和維護歐元的代表。如果基督教民主聯盟未能取得過半數議席,梅克爾可能將與左派聯盟的社會民主黨(SPD)合組「大聯合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