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開大門 服務業恐淪中共情蒐據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3日訊】立法院今天選出新會期的召委,將牽動重大議案,包括服貿協議、核四公投的審查進度。我們繼續帶您來關心,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透露,對岸曾經派人傳話,關心服貿協議的進度,面對服貿協議至今還有諸多疑慮,台灣智庫今天(23日)公布民調,有高達8成的民眾不清楚協議內容,學者則警告,台灣政府只在經濟問題上打轉,迴避國安問題,才是更大的疑慮。

台灣智庫針對服貿協議,進行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高達八成六民眾不知道服貿內容;超過六成民眾擔心服貿協議衝擊台灣服務業;七成民眾擔心工作被影響。

台灣民眾對服貿協議,還有諸多疑慮,立委則分析,服貿卡關在立法院,暫時不能生效,進一步牽動兩岸高層布局。

民進黨立委 林佳龍:「馬英九想要跟北京政府,透過APEC的平台,去進行就是準元首級的,或類似高層的會面,這個整個都被打翻,因為習近平跟整個北京當局講得很清楚,如果服貿協議沒簽,那就沒有後續。」

學者則提出警告,開放兩岸服務據點,台灣政府卻迴避國安問題,才是更大的疑慮。

台大經濟系榮譽教授 陳博志:「中共的情報蒐集,它有一個跟別的國家不一樣的地方,它就是用很大量的人海戰術,甚麼樣的情報都蒐集,蒐集之後,它裡面用很大量的人去整理。設立必要的時候,滲透破壞的據點,那這一些小企業,恰好就是,它們最方便的,所以它不必來多,它來個幾千家,全台灣到處都是它們的點。」

服貿國安疑慮,政府說不清,加上中共黑影幢幢,企圖在台灣國會施壓,替兩岸前景蒙上更大隱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