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母親梅克爾 可望成下一個柴契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3日訊】梅克爾謹慎、務實與腳踏實地的形象,為她贏得「媽咪」綽號,而她也正如國民的母親一樣,深受民眾愛戴。這次連任,將使她成為唯一經 歷金融危機,仍屹立不搖的歐洲大國領袖。她也將繼艾德諾與柯爾之後,成為第三位三連霸總理的德國領導人 。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未來四年,我們將竭盡所能,促使他們將成功帶給德國。」

這位德國史上首位女總理執政已經八年,民調支持率低則60%,高則70%,選民暱稱她叫Mutti(媽咪)。保守務實的個性,也被稱為撙節女王。

梅克爾從2005年11月22日,正式成為德國第一位女性聯邦總理,也是一千年前神聖羅馬帝國的狄奧凡諾(Theophanu)皇后(956-991年)之後,第一位領導日耳曼的女性。

她也是兩德統一後首位出身前東德地區的聯邦總理。

不久前,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雜誌對梅克爾過去執政八年的評價為,「一位女性,統治全歐」(One woman to rule them all)

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也將59歲的梅克爾列為全球最有權勢人物第2名,女性中排名最高的1位。

德國《西塞羅》(Cicero)雜誌分析,這是因為梅克爾擁有六點特質,使她能在政壇長期屹立不搖: 這些特質有

一、從不高估自己

二、洞察人心事理

三、重權卻不弄權

四、激勵能人出頭

五、堅持自我意向

六、行動迅捷

未來四年,將是這位「全球最有權勢的女性」追求歷史地位的階段。

如果梅克爾順利完成這第三任總理任期,將創下比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更長的女性國家領導人執政紀錄,以及最有影響力的歐洲領導人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