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壯年薪資衰 吳榮義批親中政策苦小老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3日訊】台灣薪資倒退,連中壯年人口的薪資,也倒退到16年前的標準,前行政院副院長 吳榮義今天受訪時表示,政府親中的經濟政策,拉低了台灣薪資標準。許多本土老闆以及弱勢展業急需政府協助,但目前政策重財團與兩岸往來,削減了台灣的穩定力量。

台灣整體薪資倒退,主計總處表示,54歲以下的所得收入者,平均年所得倒退14年到16年,尤其是三、四十歲的中壯年人口倒退最嚴重。

對此,前行政院副院長 吳榮義表示,因為台灣與中國經濟過度靠攏,讓本土的中小企業,受到衝擊。

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 吳榮義:「跟中國來往那麼密切,受到中國低工資的影響,讓我們整個台灣的薪資水準,一直一直下降。中小企業的老闆,現在因為所得薪水低,所以也就沒有好的市場,當然就沒有工作,或他的營業額減少。」

與亞洲其他國家相比,台灣非農業員工每月名目薪資是一千五百多美元,香港與韓國都達兩千多美元,至於日本則有三千多美元。不過,從工作時間來看,台灣卻比日韓來得長,形成了窮忙族。

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 吳榮義:「政府的事情不是在幫這些權貴,幫這些少數大規模,有國際競爭力的企業,他應該幫忙的就是這些中小企業,弱勢的,沒有能力的企業。」

吳榮義警告,政府應該重視本土企業與在地服務業,這是台灣穩定的力量,如果中資入台操作,將會衝擊就業,加大貧富差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