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涸魚文化祭」體驗划竹筏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3日訊】鹿東社區一年一度的「埤頭堀涸魚文化祭」,活動照常舉行;舊名「埤頭」的鹿草鄉鹿東社區,今年以趣味性的「埤頭堀」划竹 筏比賽,取代往年的「涸魚」傳統活動,場面相當熱鬧。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在寬敞清澈的埤頭堀,參賽選手坐在竹筏上,用力划著槳,無論男女老少,齊心協力向前划,每一隊都展現十足信心。

參賽選手 張佑瑋:「很累,很累的感覺,然後大家一起努力(划),感覺還不錯。」

參賽選手 陳亦曜:「能夠在鄉裡面,體驗到這種划船(竹筏)的這種樂趣,說實在是不錯的一種新的一個體驗。」

「埤頭堀涸魚文化祭」已經連續舉辦五年,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特別邀請社區民眾組隊,體驗划竹筏的樂趣。

鹿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重安:「今年舉辦划竹筏(活動),用划竹筏來做趣味性的競賽,前幾年我們都是用涸魚(活動),烤魚,抓魚。可以增加我們社區大家凝聚一個向心力,讓社區更加團結,社區營造可以再更好。」

「涸魚文化祭」活動,不僅讓村民重拾兒時的記憶,也讓年輕一代認識「涸魚文化」的歷史意義。

81歲阿嬤 陳西:「那個時候如果是天公的生日,大家就涸魚,魚涸涸完了,大家就一起吃這樣。」

民眾 陳俊仁:「對老人家來講,應該也是滿好的一個回憶,對我們這個四、五十歲的人,應該也是滿好的活動。」

民眾 黃千子:「做一些文化的傳承,讓下一代可以知道這邊發生什麼事情,也可以團結這邊整個社區的民眾,可以有一個向心力的活動這樣子。」

除了體驗趣味性十足的划竹筏比賽,現場還有精彩的舞獅表演和國樂演奏活動,讓社區民眾在颱風天度過一個快樂的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