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盦書會聯展 從筆墨中體悟人生哲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3日訊】台灣知名「唇」音樂家李貞吉,聽過他表演的觀眾,就曉得他的唇上功夫了得,除了唇音樂其實他也鑽研書法50幾年,近期由他創辦的祥盦書會,在桃園文化局舉辦書畫展,開幕當天李貞吉也跟他的學生們一起跟大家分享,在學習書法當中所領悟到的人生哲理。

知名「唇」音樂家李貞吉秀出拿手絕活,現場吹出一段美妙音樂,不過他今天不是來表演唇音樂,而是舉辦書畫展,熱愛書法的李貞吉鑽研書法50幾年,並且致力於推廣,希望將代表中國特色的傳統藝術散播到各地。

祥盦書會創辦人 李貞吉:「我覺得藝術,特別是書法藝術,它是在培養一個人非常美的一些觀念思想,養成非常好的一個習慣。這個都對人的心性幫助很大的 。」

從大學時代就跟著李貞吉老師學習書法,熱愛書法的祥盦書會會長陳銘鏡,並沒有因為畢業而中斷,反而更加的勤練不輟。

祥盦書會會長 陳銘鏡:「因為我是警察外勤的關係,經常碰到工作的緊張跟瓶頸,因為書法的延續,讓我在心情,還有情緒的穩定上有很大的幫助,因此我持續用書法調和自己的身心 。」

景伊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凌亦文:

「房子蓋的不好或者是舊了壞了都要修繕。那人也是要修繕,那怎麼修繕呢?除了讀書以外用書法。書法來調適自己的情緒自己的心情,所以寫字對我來說是樂此不疲。」

愛好書法讓?祥盦書會?這群來自不同背景的成員們聚在一起的,也讓他們領悟出生活當中的人生哲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