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獎選手:發揚傳統武術當盡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4日訊】今年參加第四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參賽選手,武藝之高,創下歷年之最。而得獎的選手,能在這樣高手如雲的比賽中脫穎而出,他們都感到非常欣喜。讓我們一起來聽聽他們的獲獎感言。

來自中國大陸的唐義最終獲得男子器械組金獎。

男子器械組金獎 唐義:「肯定很激動啦,全世界華人武術精英薈萃,能得到這個金獎,非常感謝新唐人電視臺舉辦這個活動。」

唐義感到傳統武術家需要這樣的平臺和機會來展示。

男子器械組金獎 唐義:「大陸有很多武術家因為管道限制,來不了,我來了算是幸運的。」

男子拳術組冠軍 王百利:「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這個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給了我們傳統武術一個新的力量。」

王百利這次帶著自己的師兄弟、師妹、朋友都來參加大賽。

男子拳術組冠軍 王百利:「這個是正確的。傳統武術在國內已經是很少見了。雖然說有練的,但是國家不支持,國家對傳統武術不支持,他支持競技套路。沒有給傳統武術一個真正的平臺。你想去幹什麼都得自己花錢自己弄。所以說沒有給一個真正的平臺。我到了這來就感覺到不同。給傳統武術這麼好的平臺,為什麼不來參加呢?」

選手感謝新唐人給傳統武術提供平臺,表示願意為傳統武術的傳承盡自己一份責任。

男子器械組金獎 唐義:「各個水準很高,都挺好的。我能獲金獎純粹是幸運。下一步打算繼續傳承中華武術,把一份責任,練武的人的責任發揚下去。」

新唐人記者蘭青 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