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國民黨全代會 延至11月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5日訊】國民黨第19次全代會,原訂這個禮拜天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昨天卻臨時宣布延期,雖然一度傳出延到10月26日,在陽明山中山樓,不過黨中央已經否認,表示時間和地點,尚未確定,據了解,這個決定是在馬總統開完兩場秘密會議後,拍板定案的。

國民黨秘書長 曾永權: 「決定將全代會,延期舉行。」

國民黨確定把這個禮拜天,要舉行的第19次全國黨代表大會,延後舉辦。

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 「大家都非常訝異,我個人比較堅持,照既定的行程去走。」

國民黨立委 吳育仁: 「因為多了交通、安寧啊,社區的一些秩序,你在那邊舉辦(全代會)的時候,如果有造成非常大的不便,不如我們一些黨代表,一些不方便,到比較遠的地方來召開。」

黨內有人挺,也有人反彈,這個決議,其實是由馬總統拍板定案,為此,馬總統還開了兩場秘密會議。

23日下午4點,馬總統親自約見各縣市黨部主委,表達警政署希望,所有黨代表都能在上午7點半集合完畢,完成維安部署,但不少中南部主委,表示時間太早,交通安排,跟執行上有困難。

這場會議在一個多小時後開完,總統隨即跟幕僚討論,並在當天晚上9點,找了榮譽主席吳伯雄,和副主席林豐正等人商討,馬總統最後拍板,全代會延期,並指示秘書長曾永權隔天召開記者會。

政論家 南方朔: 「有好多個民間團體,都說要去嗆聲,要去示威,要幹嘛幹嘛,估計至少會有十萬個人,所以我認為(馬英九)怕到了。」

雖然一度傳出,國民黨將在10月26日舉行全代會,地點選在「易守難攻」的陽明山中山樓,不過已經被黨中央否認,現在又說,11月2日和9日,是比較可能的時間,但地點是在中山樓,還是世貿,還沒確定。

國民黨發言人 殷瑋:

「外界所說什麼一延再延的問題,其實我們在第一時間,也跟大家來說明,相關的時間、地點,曾副主席在記者會上已經講了,都是『待定』。」

其實,國民黨全代會延期,這一次並非首例,民國98年和100年,都因為颱風,把全代會延後。不過,因為擔心民眾抗議 起衝突,把全代會往後舉行,在國民黨黨史上,倒是聞所未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