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憂心國內家人 籲歐巴馬施壓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5日訊】正當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24號)在聯合國大會發表講話時,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在華府國家記者俱樂部舉行記者會,呼籲歐巴馬直接就人權問題向中共施壓。他指出,目前中國的人權狀況還在惡化,自己家人的處境也更加令人擔憂。

中國維權人士 陳光誠:「中共當權者通過各種手段試圖控制我在國際社會的說話,但是沒能達到目的以後,就公然拿我家人當人質。」

陳光誠說,自從他去年來美後,中共地方官員不僅沒有停止、反而加劇了對他家人的監視、威脅與迫害。他的侄子陳克貴在獄中得急性蘭尾炎,也不讓就醫。關心中國人權狀況、邀請他訪問的德國官員都被中共當局羞辱。

5月份,美國國務卿凱瑞曾打電話給中共外長王毅,關注陳克貴在獄中受虐情況,但卻被告知,王毅在旅行途中,無法聯絡。

中國維權人士 陳光誠:「在旅行途中就不能接電話了嗎?那你怎麼監聽維權人士的電話的?所以這顯然就是一種無恥的理由。」

陳光誠說,中共當局至今沒有兌現對國際社會的承諾,公開調查處理針對他和家人的迫害。6月習歐會後,中國人權狀況還在惡化。

聯大召開之際,陳光誠直接向歐巴馬總統發出呼籲。

中國維權人士 陳光誠:「所以我非常希望美國的總統歐巴馬先生,能夠和我們站在一起,去捍衛人權,推動美國的立國之本在全球生根發芽,一起為此作出努力。希望他能夠直接向習近平發出呼籲。」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