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順利參加聯合國人權培訓 疑遭攔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5日訊】計劃前往日內瓦參加聯合國人權培訓項目的北京維權人士曹順利, 9月12號失蹤,至今消息全無。她的朋友們猜測,曹順利可能是被當局控制起來了。

據《維權網》報導,曹順利應聯合國「國際人權服務」機構邀請,計劃前往日內瓦接受人權知識培訓,原定9月12號從北京國際機場出境,隨後又將機票改簽到14號,但是從12號起,曹順利下落不明。

大陸維權人士 肖娟:「她簽證下來以後,我跟她說,你登機以後給發一條短信,如果有什麼事再說,她說行。從那以後到現在沒有線索。」

《新唐人》記者9月24號試圖聯繫曹順利,但是她的手機處於關機狀態。

上海維權人士 陳建芳:「我覺得曹大姐肯定沒有離開北京,是被當局關押起來了。」

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也收到同一個聯合國機構的邀請,9月14號準備前往瑞士接受人權培訓時,在廣州白雲機場被攔截。

上海維權人士 陳建芳:「因為它(中共)在國際上說中國人權得到改善,是謊言,它們怕我們出去揭穿他們的謊言。」

陳建芳認為,中共當局控制曹順利,可能與她發起訪民請願活動有關。

上海維權人士 陳建芳:「另一個是曹大姐在外交部要求信息公開,為這件事情把曹關起來,促使她放棄。」

從6月19號開始,曹順利、肖娟等幾十名訪民每天日夜守在中共外交部門前,要求參與撰寫中共向聯合國提交的中國人權報告,以反映真實的中國人權狀況。

曾與曹順利一起在中共外交部辦公樓外面請願的肖娟介紹,為了迫使他們離開,中共外交部官員使用過各種損招,而且她們也隨時面臨著中共當局的清場。

新唐人記者 田淨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