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7.7強震逾兩百死 海邊現新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5日訊】巴基斯坦西南部星期二(24日)遭遇芮氏規模7.7的強震襲擊,連遠在1200公里外的印度首都新德里都感受得到震動,造成至少208喪生、382人受傷,地震過後,海岸外不遠處甚至冒出了一個小島。

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巴基斯坦西南部24號發生芮氏規模7.7的強震,震央位於俾路支省(Baluchistan)艾瓦蘭區(Awaran district)東北部66公里處。數據顯示,震源深度為20公里,屬於破壞力較大的淺源地震。

巴基斯坦信德省的首府喀拉蚩(Karachi)在地震當時的一座超級市場曾引起激烈的搖晃,造成貨架上的物品掉落一地,可見當時地震的強度很大;這次地震造成至少2百多人死亡、382人受傷,由於震央位置偏遠、通訊不發達,死亡人數可能增加。

另外,地震中,在巴基斯坦西南沿海的瓜達爾(Gwadar)海岸線外600公尺的阿拉伯海上,突然升起一個小島嶼,一大群民眾在岸邊目睹這個罕見的景象。

新唐人亞太記者 吉米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