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PK創意 阿基師為健康加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5日訊】中壢市與萬能科大合作,推出「低碳蔬食PK—創意料理競賽」,以國中小學的營養午餐為主題,設計低碳蔬食餐點,更請來阿基師當比賽主評審,推廣健康低碳飲食的概念。

在這麼多有創意、看起來口感極佳的菜餚中,做為比賽主評審的阿基師,提醒參賽同學,食材的選用,不只是外觀與布置、衛生安全、考慮食用者方便取食外,符合比賽訴求低碳環保、成本控制也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環節還有營養健康。

創意料理賽主評審 阿基師:「所以我們今天的低碳蔬食PK賽的部份呢,不外乎就是鼓勵學生,如何用當令、當地的食材,做出最能夠節省成本,最合乎未來同學營養健康的一個飲食均衡,都兼顧了。」

創意料理賽第一名 陳葦伶 古欣強:「我們都用利用蔬果類,去取代一些比較,當地的蔬果,取代肉啊!還是一些比較不環保的食物,我們有用魚、我們有用雞肉,白肉取代紅肉,我們用一些水果,是蕃茄、紅蘿蔔、小黃瓜、然後茭白筍、韭菜花,幾乎都是用汆燙或用蒸的方式,少油。」

從日常生活中落實低碳蔬食飲食概念,這次的活動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把所有的創意,優勝的菜單,做成國中小學的營養午餐食譜。

中壢市長 魯明哲:「給小朋友吃到低碳營養的一個蔬食、或者素食,這個部分是我們這個活動最重要的目的。」

萬能科大校長 莊暢 :「低碳、蔬食的比賽,是響應政府的節能減碳的一些活動,我想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給學生更多的一個比賽的機會、觀摩的機會,對於他們未來的工作機會,愈來愈好。」

推廣低碳飲食的概念,培養青年朋友專業技能與正確職場觀念和社會責任,希望做到完全飲食低碳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