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撤黨籍風波 國民黨抗告案開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6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到台灣政壇焦點,立院龍頭遭撤銷黨籍的風波,目前已經進入法律戰。今天高等法院處理國民黨抗告案,國民黨委任律師共遞5份書狀,包括6個爭點、30個理由,裁定結果最快在本週出爐。

王金平委任律師 許英傑:「當本案已經涉及重大違法監聽的爭議,這個事情在昨天的立法院有多位立法委員,跟檢察總長做出、由檢察總長去答詢,但這個事情並沒有因為答詢的時候,而獲得釐清,而我們在訴訟上的責任只要釋明違法監聽的事實,那依照通訊保障監察法的規定,它將來確實有可能不可以被適用的。」

國民黨委任律師 陳明:「過去這段時間的紛紛擾擾,其實真正的源起,是因為王金平打了兩通電話嘛,是吧?那打了這兩通電話,造成的後續效應,那麼最源頭的應該不是我當事人這邊吧?」

聽完雙方陳述,審判長魏麗娟表示,法院不會界定關說與否,最後還語帶感性的說,希望當事人,也就是馬英九和王金平都能各退一步,希望兩方律師代為轉達。

王金平委任律師 許英傑:「我想我們是代理人,審判長有這樣的指示,我們回去會馬上跟當事人報告。」

國民黨委任律師 陳明:「我們在每次開庭結果都會跟我當事人做報告,這是律師應該做的事情。」

由於國民黨方面,對於黨譽毀損,沒有提出具體描述,合議庭要求補齊文件,國民黨委任律師表示,將研究如何呈現損害,明天下午會把文件送抵法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