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赫見北大招牌 違法招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6日訊】教育部目前雖然承認對岸111所大學學歷,但尚未開放中國學校來台招生。有民眾發現,在台北市一棟大樓竟然掛著「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的招生招牌,引發質疑。

中國北京大學在世界排名第46名,校方大手筆拍攝唯美宣傳短片,在網路上引發討論,現在還跨海來台招生,地點就選在台北市。

公園路上的招牌,標明中國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廈門中心台灣招生連絡部,大剌剌簡體字引起側目。

大樓人員vs.記者:

「這個部分不是我承辦的,我沒有辦法告訴你我的看法。(學生如果想上課可以來這邊報名嗎?)我可能真的要關門了喔。」

工作人員見到記者上門求證急忙拉下鐵門,由於台灣還沒開放中國學校在台招生,業者行為遊走在法律邊緣。

聯絡部場地所有人 陳政浩:

「因為(負責人)吳幸娟女士本身是,光華匯豐商學院的校友,她本著校友的部分,做一個推廣的動作。所以她跟我們租借場地,成為一個服務處,並沒有去做營利的行為,是本著推廣的動作。」

否認有招生行為,因為依照台灣地區與大陸人民關係條例,中國學校不能直接或委託他人來台招生,否則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00萬以下罰金。

教育部副參事 張俊均:

「任何人或法人或機構,都不得為大陸地區學校,在台灣招收學生或者做居間介紹的行為。」

目前教育部已經派員介入調查,並將全案移送地檢署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