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涼低溫22度 明天下午就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6日訊】今天出門,民眾一定感受到濃濃秋意,因為清晨北部最低溫,只有23度左右,氣象局提醒,今天晚間到明天清晨,北部和中部低溫會降到22度,要到週五下半天才會回溫,民眾外出要記得添加衣物。

老闆娘:「今天天氣涼涼的。」

拿著鋼杯,從大鍋中舀起一杯又一杯的熱豆漿裝袋,天氣轉涼,民眾都想先喝點熱的暖暖胃,瞧瞧週四清晨最低溫,台北只有23.9度,淡水更低,23.3度,不只有怕冷的長輩已經裹起厚外套,連年輕妹妹也要套個毛線長袖,擋檔涼風。

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其實東北季風影響時間,大概是從昨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溫度上會比較偏涼一點,影響的範圍大致上是侷限在北台灣,像是北部東北部比較感受得到,溫度回升的情況,大概在明天白天就感受到了,因為東北季風,大概明天的白天之後,就開始減弱,所以其實明天白天,各地的高溫,就可以回到30度。」

氣象局預估,明天中午以前,有兩個時間點天氣最涼,一個是週四晚間,北部低溫將下探到22到23度,另一個就是週五清晨,中部地區有輻射冷卻,一樣會降到 22到23度。到了週末,台灣將改吹東風,全台回升到30度,但是這波溫暖東風,水氣也多,因此包括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會降下短暫陣雨。另外,在菲律賓西方海面上,又出現一個熱低壓。

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熱低壓的位置大概在中西沙和南沙島的附近,未來幾天,大概1到2天,還是有機會慢慢發展,結構上有機會慢慢好轉,所以有機會變成一個輕度颱風。」

一旦21號颱風成形,就會被命名成「蝴蝶」,氣象局預估,熱低壓未來將朝向中南半島前進,不會影響台灣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