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遭杯葛 開議至今江宜樺未上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7日訊】立法院朝野黨團,至今對江宜樺要不要上台報告,雙方各自堅持。今天(27日)江宜樺第三度前往立院,同樣只能坐在座位上乾等。

行政院長江宜樺匆匆來到立法院開會,但進到議場,只能坐在座位上,等待朝野協商。民進黨立委堅持江宜樺必須道歉,連續3次杯葛江宜樺施政報告。

江宜樺來匆匆去匆匆,離開立法院,開議至今,所有官員每次列席都是在乾等,國民黨譴責民進黨消耗行政資源。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這個總質詢,不斷的延後處理,也就是不質詢了,我們認為在立法院,立委他是要監督行政院施政,如果自動放棄質詢,那是不是有虧職守?」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造成這樣的僵局,也是江宜樺他是始作俑者,也是咎由自取,事實上委員會也都在選過召委以後開始運作,這兩天更有審計長的審查會跟同意權的行使,所以我們不覺得,這樣叫做所謂的議事空轉。」

下次會議在10月1日,會議能不能順利進行,恐怕還很難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