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銘涉非法監聽 司改會提案評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8日訊】特偵組被指控違法監聽,風暴越演越烈,民間司改會27日破天荒的將檢察總長黃世銘,特偵組承辦檢察官,和之前特偵組移送評鑑的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以及檢察官林秀濤4人一併移送評鑑,司改會同時質疑負責評鑑的檢察官評鑑委員會,成員11人中,有3人是檢察官,為了避嫌,應該自請迴避。

立委(民) 管碧玲(2013.9.25):「每一個(監聽)號碼,就是一串粽子啦!你就這樣一串一串在監聽啦!」

真的是掛肉粽,從只監聽柯建銘一個人,到監聽檢察官林秀濤、林秀濤母女、前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現在連立法院總機也中槍,民間司改會週五正式向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請求評鑑檢察總長黃世銘,和承辦檢察官鄭深元兩人,連同之前特偵組已經移送評鑑的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和檢察官林秀濤,也一併移送評鑑。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 林峰正:「這兩天看到事情越演越烈,而且陳守煌跟林秀濤兩位檢察官,已經被特偵組移送去檢評會要開始調查,那我們覺得為了還原真相,讓它接近真實,讓雙方的意見都可以呈現,所以我們昨天也一樣,把調查人跟被調查人,所有有檢察官身分的人,都送到檢評會進去調查,這樣子的話,陳守煌林秀濤可以說,黃世銘跟特偵組的承辦檢察官也可以說。」

說是為了力求公平,破天荒將檢察總長黃世銘移送評鑑,但是檢評會昨天分案後,陳守煌和林秀濤兩人的評鑑案,主辦委員卻是黃世銘的幕僚,最高檢察署書記官長洪泰文,司改會質疑「球員兼裁判」的結果,可能對陳守煌、林秀濤不利,更擔心萬一連黃世銘的案子都是由洪泰文來評鑑,這還評鑑得下去嗎?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 林峰正:「檢評會11個人裡面,有3個有檢察官身分,那現在傳出來的洪泰文檢察官,其實他就是檢察官,那所有的檢察官坦白說都是黃世銘的下屬,那大家覺得由下屬來調查長官好嗎?」

聲源:最高檢書記官長 洪泰文:「(司改會的執行長說您是不是要申請迴避?)這所有的問題我們都會經過委員會開會,我怕我這個...你們問我也不能講什麼。」

是不是該避嫌,洪泰文表示不便回答,對於司改會大動作的移送,包括檢察總長黃世銘在內的4名檢察官,特偵組表示尊重,不過現在連監察院也已經立案調查,監聽案風暴持續擴大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