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古裝出席祭孔大典 被問監聽案總統迴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8日訊】今天是教師節,也是至聖先師孔子2563年誕辰紀念日,台北孔廟一早舉辦祭孔大典,由台北市長郝龍斌擔任正獻官,總統馬英九則率領內政部長李鴻源、教育部長蔣偉寧及考選部長董保城,蒞臨參與儀式。台北市孔廟舉辦的釋奠典禮,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國家級三獻古禮,每年都吸引海內外貴賓與民眾慕名前來,今年總統馬英九也率領部會首長蒞臨參與。

台北孔廟一早舉辦祭孔大典,台北市長郝龍斌擔任正獻官,依循37項古禮儀程隆重舉行祭孔大典。率部會首長參加的馬總統循古禮,國家元首走中門。還有大龍國小學生表演最受矚目的八佾舞。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這是我到這個孔廟祭孔的第11次,也是全國祭孔的第14次,我覺得,這個儒學,不但在古代用的上,在現代也用的上。」//「我並不是在說半部論 語可以治天下,但是確實是有許多,從古時候到現在,可以用得上的道理,我們都不必排斥,其實從這些裡面,可以得到許多人生的智慧。」

引用孔孟論語,對儒學治國侃侃而談,不過,當媒體問到是否知道特偵組監聽立法院,總統沒有多做回應。

記者:「總統,特偵組要監聽立法院耶//總統知道立法院被監聽嗎?」

監聽案延燒,總統沒有回應,只與數位民眾握手後隨即離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