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青春留不住 李宗盛台北開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9日訊】知名音樂製作人李宗盛,在睽違七年後,再次舉辦個人大型演唱會,昨晚在台北小巨蛋開唱,全場爆滿。這次巡迴演唱會主題是「既然青春留不住」,李宗盛用他出道近三十年的人生歷練,與歌迷們在多首經典歌典中,一起回首生命中的轉折起伏。

李宗盛《山丘》:「越過山丘,雖然已白了頭,喋喋不休,時不我予的哀愁,還未如願見著不朽,就把自己先搞丟。」

「山丘」是李宗盛最新創作的單曲,歌詞分享近十年的生活經驗與感受,呼應演唱會的主題「既然青春留不住」,他也希望每一個觀眾回首自己人生時所下的註解都能是好的。

音樂創作人 李宗盛:「這首歌我覺得是,我寫在很多人的人生的前面,我先講好了寫在這等你,這是人生的一個體驗,所以我覺得這個歌滿特別的,所以我今天唱的時候,我知道台下也有,不見得不是都是上年紀的人,也有很多年輕人來看,使我很驚訝,很開心。」

李宗盛也感性地說,他設定今晚來聽歌的都是李宗盛的老朋友,幾十年的老朋友不容易,是這些歌聯繫著大家的感情。

李宗盛《忙與盲》:「忙忙忙,忙忙忙,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音樂創作人 李宗盛:「我真的沒有把自己當作一個歌星,歌手,所以我在唱歌的時候,也是從一個創作人的角度,我想大家聽李宗盛的歌,看李宗盛在台上唱,也比較覺得說,這我朋友啦,我朋友是寫歌的啦,反而不會把我當作一個歌星啦什麼來看。」

李宗盛用獨特的唱腔,像和老朋友談心般,唱出對生命的細微觀察,從年輕時的情愛,到現在五十歲熟男的心境。整個晚上在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中,和歌迷們一起領略人生的酸甜苦辣。

李宗盛《不必在乎我是誰》:「幾次真的想讓自己醉,讓自己遠離那許多恩怨是非,讓隱藏已久的渴望,隨風飛,喔,忘了我是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梁智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