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法案 政府關門狀況暫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9日訊】美國眾議院29日早上通過共和黨版本的修正案,這項修正案避免美國政府關門大吉,但是總統歐巴馬的健保法案將延後1年。目前參眾兩院仍在角力中。如果國會參眾兩院沒辦法在下週二前通過預算案,美國政府將因為沒錢而無法運作。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東時間29日早上通過具爭議的共和黨版本修正案,修正案將撥經費給政府直到12月15日,避免美國政府關門,但把歐巴馬的健保法案擱置1年。

共和黨眾議員 羅拉巴克:「讓我們把它(法案)延後一年,這就是我們投票的結果。」

不過面對健保法案的被杯葛,白宮表示,如果這項法案送到總統桌上,歐巴馬將會予以否決。兩黨角力下,美國政府將面對兩難課題。

美國總統 歐巴馬:「如果國會無法在星期一通過預算法案,政府機構就被迫關閉,許多人民生活所需的公共服務無法運作。」

眾議院同時一致通過軍事薪資法案,因此即使聯邦政府關門,美軍還是能領薪水。而對於這項眾議院的修正案通過,參議院的下次開會決議,將在明天下午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