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咖啡烘焙 林讚任獲匹茲堡銀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9日訊】台灣南投有位咖啡達人林讚任,歷經6年成功研發以遠紅外線、熱輻射、熱傳導等原理烘焙咖啡豆,製程比傳統的烘焙節省一半時間,而且大幅降低排碳量。烘焙出來的咖啡豆不爆裂,咖啡濃郁甘醇,這項發明讓他榮獲2013美國匹茲堡第28屆國際發明展銀牌獎。

由林讚任研發的模型遠紅外線烘焙機,溫度開到220度,15分鐘就能烘焙好咖啡豆,除了速度快、排碳量少、低成本,符合環保概念,獲得國際的肯定。

匹茲堡發明獎銀牌得獎人 林讚任:「我們的排煙量大約是一般的百分之30而已,還有就是說我們同樣的機器,我們可以烘焙比人家一般機器的1倍的量;一般的咖啡豆一定要爆裂,不爆裂的咖啡豆帶酸、帶有豆腥味,我們的完全不爆裂就可以喝了。」

以遠紅外線、熱輻射、熱傳導等原理烘焙咖啡豆,不碳化、不破壞咖啡組織,保留了咖啡天然果酸,增加了自然的香氣、甜味及層次感。

試喝者:「它有回甘以後,它還有一個不同的香味,那種香味好像又有一點果酸,又有一點紅茶或者紅酒的味道。」

試喝者:「我單純喝黑咖啡就可以喝到它原本咖啡的香味,然後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喝完之後,我的嘴巴裏面是一直殘留著那種甜的味道。」

小人物也能創造大故事,林讚任創新研發的精神,讓咖啡豆有了新的烘焙方法和口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