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抗告案遭駁回 藍委上書籲馬停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0日訊】新聞頭條,帶您持續關注,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存廢進入法律戰,今天高院宣布,駁回國民黨律師抗告,王金平仍保有黨籍。雖然藍營律師要第二度抗告,但多位國民黨立委今天(30日)聯名寫信給馬總統,呼籲停止法律訴訟,讓國會順利運作。

高院行政庭長 洪光燦:「抗告駁回。」

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保留案,高等法院駁回藍營律師抗告。原因是,王金平喪失立委資格所造成的損害恐將無法回復。雖然國民黨說有損黨譽,但又無法提出具體損害金額,結果也非無法回復。

高院行政庭長 洪光燦:「暫時狀態之處分,是為避免急迫損害發生與擴大之目的,這種緊急情況,相對人之意義,應優先於抗告人,而受保護。」

對此,國民黨律師團已再提抗告,總統府則說,「司法紅線不能逾越」「無法妥協」。

不過,多位國民黨立委今晚會見總統馬英九遞上聯名信,勸身兼黨主席的馬英九停戰。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面對總統時會拿給他,很多委員認為說,總統應該要撤告,大家不要再鬥下去了。」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已經兩次都輸了,為了社會的和諧,為了立法院運作的順暢,希望他不要再訴訟了。」

立法院長 王金平:「謝謝他們就好了,我們尊重,尊重。」

對於藍委聯名上書緩頰,王金平本人沒有多做回應。王金平遭國民黨撤銷黨籍近20天。除了雙方法律戰,有媒體還傳出這是為了讓兩岸服貿協議生效的「滅王計畫」,另外,外界還聚焦憲政問題,質疑總統是否能以黨紀,取消立法院院長的職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