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貧窮人口131萬 被批扶貧失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0日訊】台灣的東西越來越貴,那麼其他的華人地區,情況如何?我們的新聞特搜,帶您來瞭解香港的情形。香港政府首次公布官方貧窮線,以住戶收入中位數的一半定位,結果每五個香港人,就有一個落在貧窮線以下。不過,有泛民主派政黨批評政府玩弄數字,並沒有針對貧窮人口制定和施行相關政策。我們的記者林秀宜,帶您直擊香港。

香港官方首次提出的貧窮線以住戶入息中位數一半計算,全港貧窮人口高達131萬,即每五名港人一人捱窮,貧窮率19.6%。其中在職貧窮問題最嚴重,多達53.7萬人;其次是長者和兒童,分別有近30萬和20萬人。

香港葵青區議員(街工) 黃潤達:「我們認為用百分之五十做標準會對一些家庭,特別是一些特殊困難的家庭是協助不了他們的。所以我們的方案中有一些特殊群體包括長者,包括傷殘人士亦包括一些特殊學習困難的學童,其實理論上額外需要些津助。」

街工批評當局僅公布一些數字,並沒有具體的減貧目標和扶貧政策,又指在職貧窮數字驚人,反映政府扶貧政策不奏效,建議實行低收入家庭生活補貼方案,以改善他們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