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政治危機 總理雷塔尋求信任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0日訊】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領導的政黨,退出聯合政府,由貝魯斯柯尼領導的自由人民黨內,宣布5名內閣辭職,讓義大利陷入政治危機。為化解執政聯盟危機,義大利總理雷塔將尋求議會於週三舉行信任投票。

星期天,義大利總理雷塔前往總統官邸,與總統納波里塔諾(Giorgio Napolitano)會晤,納波里塔諾表示,解散國會是最終手段,將努力組建新的執政聯盟,避免義大利再次舉行大選。

政治分析家 詹姆士沃森:「這可能會演變成最壞的結果,如果他們無法處理非常嚴重的問題,稅收問題、預算問題、失業。義大利將會陷入嚴重麻煩。」

義大利總理雷塔領導的政府,正致力減少財政赤字,為了增闢財源,計劃調高營業稅,遭前總理貝魯斯柯尼反對。不過,在此之前,貝魯斯柯尼早已揚言,如果他的參議員資格因稅務詐騙案而遭到取消的話,將要求自由人民黨的政府部長們集體辭職。

義大利大學生 塔肖尼:「我真的認為他是一個罪犯,但是很顯然我們不能把所有的都歸咎給他,當然大部分錯都在他, 但是所有繼續支持他的人都賦有責任。」

參議院將在本週內就開除貝魯斯柯尼做出決定。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警告,執政聯盟危機將會給義大利經濟帶來風險。政壇危機也勢必會影響到義大利迫切所需的各項改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