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彰化西海岸 體驗漁村風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0日訊】秋天來到彰化西部海岸,除了可以看海品嚐當地海鮮大餐之外,還可以做什麼呢?彰化區漁會舉辦漁村產業生態體驗活動,邀請民眾下海抓螃蟹和品嚐新鮮的蚵仔,民眾現場報名踴躍,大家玩的不亦樂乎。

體驗民眾坐上鐵牛車,馳騁進入大海,一望無際的海中景色映入眼簾。

鐵牛車交會的時候就像一個市集,民眾還可以近距離體驗海中抓螃蟹的樂趣。

民眾:「兩隻螃蟹,兩隻螃蟹,在哪裡?」

民眾 歐小姐:「看到蚵田,然後海邊,聞聞鹹鹹的海風,超讚的,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型態。」

看看這隻小螃蟹,一放手馬上挖洞自己躲起來。

生態解說員 蔡先生:「每一個腳這邊有一個,橢圓形的瓣膜,每一隻腳這邊有沒有,這邊有一個橢圓形,這邊有一個橢圓形,所以叫做股窗蟹,牠可以利用這個瓣膜來發出一些聲音。」

現場還有解說員,解說如何撒網捕魚讓民眾體驗。

生態解說員 :「天女散花」「早上沒有吃飯啦!」

體驗小朋友:「很好玩,體驗到抓魚很辛苦。」

玩累了還可以當場拿下剛剛採收的青蚵,用炭火烤來品嘗,以及體驗牛車逛漁村的樂趣。

漁村導覽人員 魏先生:「請問你, 全台灣全世界唯一還有牛車下去海裡的在哪邊?獎品一份。 」

DIY體驗區,還有讓親子體驗用蚵殼和蚵粉製成的藝術品,享受漁村風光樂趣,秋天走一趟彰化海濱,讓您滿載樂趣而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