鍘王監聽風暴 江揆遭四度杯葛恐倒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日訊】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第四度到立院進行施政報告,在野立委堅持,江宜樺必須先為鍘王案與監聽風暴道歉,否則,持續議事杯葛。目前,民進黨內已傳出,將在兩週內,對江揆提出不信任案 。

行政院長 江宜樺來立院第四度進行施政報告,但仍舊上不了台,在野黨擺出抗議牌陣仗,要求院長道歉,雙方持續陷僵局。現在民進黨決定,請不動院長道歉,就提倒閣。

行政院長 江宜樺:「解散國會之前,必須是先由立法院,對行政院通過不信任案,在這個部分會尊重立法院的決定,(院長,你願意道歉嗎?)謝謝」

立法院長 王金平:「再等看看行政院怎麼回答,對憲政方面的該怎麼一個處理,對於監聽的風波該怎麼一個處理,」

一旦倒閣,首要面對的就是國會解散,民進黨這次對江揆的不信任提案連署差5人就將成案。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一連串錯誤的政策,在國會造成僵局,包括服貿,包括核四,包括土徵惡法,不知反省,又介入政爭,嚴重背離民意。」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我提出倒閣就是要告訴馬英九,我們對你不信任,讓新民意,來決定這個國家的走向。」

不過,依規定,倒閣案必須要有二分之一以上的立委同意通過,民進黨決定邀集跨黨立委加入,但似乎不容易。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用質詢來問你所要的問題嘛,不要用杯葛。我們都勸總統,我們為什麼要上書給他,就一個樓梯下嘛,該結束了啦。跟王院長之間的一個鬥,非常不好。」

面對政治僵局,民進黨希望交給「倒閣」後的新民意決定,國民黨立委則希望馬總統停戰。朝野意見不一,鍘王與監聽風暴仍未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