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銘自爆 9月6日起與馬多次通電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日訊】檢察總長黃世銘因為非法監聽飽受爭議,昨天他又自己爆料,說馬總統在9月6日特偵組開完記者會後,曾經打電話給他,被民進黨立委質疑關說案,不過,法務部長羅瑩雪回應,要外界勿擴大解讀。而北檢不排除先以證人身分傳馬英九總統作證,以釐清黃世銘向總統報告事項範圍。

特偵組被指控濫權監聽國會,朝野立委要求黃世銘辭職下台,負起政治責任。

( 2013. 9. 30 ) 檢查總長 黃世銘vs.立委(民) 陳亭妃:

「你說要到監察院,有受彈劾,你才願意下台囉!不是。沒有到彈劾,都不願意下台囉?對。」

黃世銘訂出底線,不過要求他即刻下台的聲浪,一波波,沒完沒了。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

「總統有講說,等到查一段落,現在已經成立調查小組了,他(黃世銘)有濫權監聽等行為的話,他當然就要負起(責任),任何人都不能踩到這條線。(我認為)退一步向前看,黃世銘為了和諧,為了他個人的自尊,我們大部分的國民黨立委,都要求他下台。」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

「檢察總長偵辦中的案件跟總統報告,我想這個都是…,早應該下台十次了。」

朝野都不挺黃世銘,除了他涉嫌非法監聽國會,還有他的誠信問題。黃世銘曾說,他是8月31日深夜,到官邸跟總統報告關說案,後來面對立委質詢時又坦承,馬總統9月1日找了他到總統府一趟,但之後,他又跟媒體爆料,說馬總統在9月6日,特偵組開完記者會後,多次打電話給他。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

「(跟總統)通電話也都自己爆料,來抱住馬英九的大腿,也有一點是跟馬英九宣示說,要死就一起死的意味。」

法務部長 羅瑩雪:

「我覺得要看內容,不是打一個電話就叫關說,對不對?(那這樣子的話,王院長不是打兩個電話就叫關說嗎?)不是,要看內容嘛,對不對?我覺得大家有點基本常識嘛!我真的覺得我們的社會要多一點思考,不要表面上抓到一個東西就大作文章,事情看完整的東西,我現在跟你講話,我有跟你行賄嗎?不能這樣嘛!對不對?我覺得很多事情都擴大解釋,擴大解釋到違反常識的程度。」

現在傳出檢方不排除先以證人身分傳馬英九總統作證,以釐清黃世銘向總統報告事項範圍,總統府今天回應,尊重司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