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眷村文化節 家鄉麵食大匯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日訊】中華民國政府播遷來台超過一甲子,來自大陸各省的家鄉口味,傳承到現在都成了台灣眷村獨特的飲食文化。2013桃園眷村文化節在大溪鎮僑愛活動中心舉辦活動,許多眷村媽媽們展露好手藝,做出各種手作麵食點心供大家品嚐。

酥香烤餅一口咬下,裡面包滿了梅乾菜跟豬肉,這是眷村鄭奶奶從鄰居應伯伯那裡學來的好手藝,浙江麵食點心「金華烤餅」,餅裡透著梅菜香,口味獨特。

眷村媽媽 鄭愛芬:「梅乾菜洗好切好,一定要烤一下,把水分烤了以後,和豬肉一起炒。」

民眾 韓修禮:「這就吃的出來是我們老奶奶的味道,真的非常的特別,梅乾的香味。」

眷村菜的特色,就是用最容易取得的食材做最大的變化,像麻花捲就是,細長麵條交叉成麻花狀放到鍋裡炸,很簡單,卻是家家戶戶少不得的零嘴。

眷村媽媽 徐嬌蓮:「下鍋的時候要幫它整形,要是凹的地方要幫它拉直,這樣會比較好看。」

這些持家有道的眷村媽媽們,無論年紀再大,展現自己的拿手絕活,一樣俐落,像82歲的劉奶奶,輕輕鬆鬆就把水煎包包好。

眷村媽媽 劉奶奶:「麵和好了之後,醒一醒,把它做成麵條來(桿)就好了,很簡單。」

眷村文化節,匯集了來自大江南北的美味,也讓眷村媽媽們大顯身手,傳授各種麵食點心,讓家鄉料理繼續飄香四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