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0入圍名單 一代宗師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日訊】金馬獎邁入第50年,眾所矚目的入圍名單在今天公布,《一代宗師》成為大贏家,一舉入圍11個獎項,還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等大獎。

金馬執委會主席 侯孝賢:「最佳劇情片入圍的有,爸媽不在家,天注定,一代宗師,郊遊,毒戰。」

電影《一代宗師》,入圍最佳劇情片,除此之外,還一舉囊括,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等11個獎項,是今年金馬入圍名單中的最大贏家。

今年女主角競爭激烈,舒淇以電影《西遊:降魔篇》脫穎而出,而桂綸鎂則以電影《聖誕玫瑰》力拚連莊,兩位台灣女星,要面對強烈勁敵,香港演員鄭秀文、顏卓靈,還有大陸演員章子怡。

男主角方面,以電影《失魂》拿下台北電影節影帝的王羽,要跟李康生、梁朝偉、張家輝、梁家輝等實力派演員激烈角逐,不過金馬執委會也坦承,男主角方面,遺珠還真不少。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 聞天祥:「除了入圍者以外,包括像劉德華、張孝全、黃曉明、鄧超、孫紅雷等等,表現都非常精彩,在這個項目上,花了很多的時間,一一的討論。」

以電影《志氣》入圍最佳新演員,瑤瑤的演技受到評審肯定,她還要力拚四位小男孩,包括電影《暑假作業》裡的楊亮瑜,先前也在瑞士盧卡諾影展中,受到關注。

至於叫好又叫座的電影,總舖師,則是因為本屆金馬競爭太激烈,演員導演等獎項都落馬,僅入圍最佳電影音樂、歌曲獎項。本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在11月23日,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