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辦洩密案 馬總統:願與檢察總長對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日訊】頭條帶您關心,從國民黨九月政爭延燒出的特偵組涉嫌違法監聽,發生已近一個月,今天(2日)總統馬英九再次接受媒體專訪澄清,說明當初在官邸見黃世銘經過,他在第一次見黃世銘後,就將相關案情轉告行政院長江宜樺,以及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但否認告知金溥聰,針對北檢偵查黃世銘可能洩密案,馬總統也表達願意出庭作證。

「總統,什麼時候要出庭作證?」

馬總統親上火線釋外界疑慮,上廣播節目暢談,兩次見黃世銘細節,也願意配合北檢偵查洩密案,出庭作證。

主持人 周玉蔻 VS.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將來進了法院,那你願意跟他對質嗎?可以啊。跟檢察總長對質?因為我特別講說,我在那個場合,剛開始的時候不知道他來做什麼。」

8月31日晚上,檢察總長黃世銘奔總統官邸報告,捲入違憲或洩密風波,馬總統認為,案件轉為行政調查,並不涉及偵查不公開。

主持人 周玉蔻 VS.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他告訴我這個事情是行政不法,而不是刑事不法。不論是司法個案的關說,或者是違法的監聽,都是違法的,都應該來究辦。但不要把它混淆了。所以這件事情您沒有下令,特偵組用監聽的方式,整肅您的政敵嗎?沒有,因為我跟黃總長見面的時候,他那些監聽的工作早就做完了。」

駁斥鍘王傳言,直說自己沒有這種智慧,馬總統也呼籲王院長把事情說清楚,可循黨內管道申訴,立法院長王金平回應。

立法院長 王金平:「這中間可能又會牽扯很多各方面的人事物,是不是就是不要讓黨為難。單純的走訴訟的程序。敬重他就是國家的元首,(所以主動會跟總統聊天嗎?)當然也會啊,當然也會。」

主動拋善意,表示馬王見面不覺尷尬,眼看雙十國慶即將到來,隔空交火一個月的馬王如何互動,屆時將是媒體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