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國生產夾治具 林建池台灣唯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日訊】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來到彰化,拜訪一位得到多項國內外專利認證的科技業者,這家工廠所生產夾治具,現在全球只有三個國家、四家廠商有能力生產,而彰化的林建池是唯一的台灣廠商,而林建池的技術也吸引許多國際媒體,專程來到台灣一探究竟,現在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了解隱藏在鄉間的台灣競爭力 。

分別來自杜拜、俄羅斯、墨西哥不同國家的記者,來到彰化,為的是採訪台灣科技業者林建池所設計的電機夾治具。

科技公司總經理 林建池:「全世界也只有四家在做,台灣也只有我們這家在生產。」

全自動的CNC車床,人工半自動的車床,以及各種不同規格的模具,還有這一顆,All-In-One的夾頭,可以自動調整結合尺寸上的誤差。

科技公司總經理 林建池:「因為每一個廠牌它的尺寸其實基本上都不一樣,我們設計的一個結構,就是能夠自動去調整一個接合的誤差,而且接合了之後,還能去調整它那個間隙。」

持續25個年頭,林建池不斷鑽研放電機夾治具製造和3D模具技術,獲得超過20項國內外專利認証,也贏得不少國際獎牌,包括俄羅斯國際發明展,日本東京天才國際發明展,還有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今年,林建池的得獎紀錄再添一筆,「氣動夾頭」獲得台灣精品獎的肯定。

科技公司總經理 林建池:「非常高興,首先當然是非常感謝我們公司的同仁,彼此能夠研發這麼好的產品出來,然後參加這個精品獎,我們台灣的精品獎,能夠獲獎,然後也要感謝就是說我們台灣的貿易協會能夠有這樣的機會。」

林建池以使用者立場出發,設計出具有「快、準、穩」特性的夾治具裝置,儘管經歷過台灣產業外移的時代,不過,這項在台灣研發的夾治具專利,已經成功在國際,綻放光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