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逐金馬不缺席 林美秀彭于晏台灣之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日訊】本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林美秀以「親愛的奶奶」入圍最佳女配角獎,彭于晏以「激戰:勇者不敗」入圍最佳男配角獎,在競爭激烈的最佳男女配角獎項中,這兩位台灣演員,在入圍名單中占一席之地。

金馬執委會主席 導演侯孝賢 :「親愛的奶奶,林美秀」

林美秀飾演「總舖師」中的「膨風嫂」備受矚目,卻以「親愛的奶奶」入圍,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說明。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 聞天祥:「但他們衡量了這二個片之後認為,美秀姐在親愛的奶奶當中的那種內斂更需要功力,而且其實表現的非常非常精采,所以也是幾經討論,其實兩部片子都有人投,最後大家有共識的把票集中在親愛的奶奶。」

對於能以親愛的奶奶入圍本屆的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林美秀雖感到意外,但仍感覺這樣也很好。

演員 林美秀:「有一點點嚇到了啦,因為本來以為是總舖師,結果是親愛的奶奶,但我覺得也很好,因為可能評審要的不一樣。」

金馬執委會主席 導演侯孝賢:「激戰,彭于晏」

這次以激戰入圍最佳男配角獎的彭于晏,與影帝張家輝在戲中有大量的師徒對手戲,評審認為,他展現的光芒,完全沒被張家輝蓋住,非常難得。

金馬執行長 聞天祥:「加上他跟高捷大哥,所謂的父子的對手戲,都讓評審看到,即使有張家輝這麼耀眼的一個演技派巨星在旁邊,彭于晏依然沒有被蓋住他的光芒。」

本屆金馬獎,各方人馬角逐激烈,台灣代表林美秀、彭于晏能否力壓群雄,殺出重圍,11月23日就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巫佩珊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