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移民法院關門 民眾憂心如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日訊】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對於普通百姓來說,影響可能不太大。但對於有特別需求的人就會造成很大的不便,比如說,要上移民法庭的人就會吃閉門羹了。本台記者走訪了移民專家,來聽聽他們對移民法庭關門的看法。

一位來自厄瓜多爾的女士,原本應該在昨天拿到簽證,申請美國綠卡。她已買了機票,準備在年底回國探望她病危的母親。但是移民法庭關門了,拿不到簽證的女士頓時手足無措。而像這樣因為政府關門而受牽連的民眾還遠不止她一個。

美國聯邦律師協會移民部主席 費山勞大律師說:「昨天是10月1號,新財政年度的簽證應該在昨天頒發。有些人等待了2到3年來得到簽證,但法院關門他們拿不到簽證。」

移民法院雖被稱為「法院」,但其實隸屬司法部。在政府關門期間,僅有被拘留者的移民案件被正常審理,其餘移民服務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美國移民律師協會發言人 文迪:「移民法院很多中國人在那裡申請難民等,大部分這些案件被延後了。」

美國聯邦律師協會移民部主席 費山勞:「如果你是技術人員,有雇主願意擔保你,你被僱傭在美國工作。這被稱作外籍勞工認證,現在這個服務停止了。」

不過,公民申請、護照發放這些有收入的部門仍會運作,但是進度緩慢。而來美的旅遊簽證除非情況緊急,否則一律延後。

護照申請者May:「他們讓我來來回回跑了好幾次,我給他們打熱線電話。2到3小時,他們讓我來拿護照印章。我來了以後,他們讓我回去先預約。」

費文律師樓的費律師回憶,17年前的移民法庭關門,造成了2到3萬移民案件延誤,有些被拖到第二年。而這一次的影響,也絕不僅僅是關門的那幾天。

美國聯邦律師協會移民部主席 費山勞:「這幾天政府的停擺,會給民眾帶來幾個月甚至一年的影響。」

移民申請者表示,希望政府盡快恢復工作,讓他們免受更多等待的煎熬。

新唐人記者 李書彥 宋昇樺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