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菲特偏西 深夜海警明午恐發陸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4日訊】今年第23號颱風菲特,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而且路徑持續轉西,氣象局表示最快在今天(4日)深夜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也不排除在明天(5日)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除了菲特之外,關島東北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下午也增強為今年第24號輕度颱風丹娜絲,受到颱風環流和東北季風雙重影響,週休兩天,北部和東北部更要小心瞬間豪雨的情況。

一早台北天空,雲層就厚厚一片,還不時飄著小雨,而且入夜後,北部天氣會更加不穩定,只因為菲特颱風外圍環流,慢慢影響台灣地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菲特颱風在今天清晨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的中心是距離台北東南東方約90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會朝偏北北西,然後轉西北,也就是朝台灣的東北方跟北部海面這邊接近。」

氣象局指出,過去短短8小時,中颱菲特像吹氣球一樣,暴風圈半徑從200公里擴大到250公里,加上北部太平洋高壓增強,讓路徑往西轉,因此不排除針對北部地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按照我們現在最新的路徑預估,最快在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之間,就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那如果按照這樣的路徑預估,也不排除有可能在明天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從週五深夜開始,颱風外圍環流逐漸靠近,東半部首先出現間歇性陣雨,週六白天,北部和東半部,雨勢會越來越明顯,而週六下半天到週日一整天,是風雨最強的時候,直到週一白天,颱風才會逐漸遠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北部、東北部,尤其是在星期天最接近的時候,都有可能出現大雨或是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情況,另外,如果颱風再稍微靠近一點,中部山區的雨勢也要注意。」

另外嘉義清晨,出現入秋最低溫19.3度,在東北季風影響下,週末低溫,維持在22~23度,感覺偏涼,因此週末有活動的民眾,記得多穿幾件再出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