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梁振英 李嘉誠或第五度撤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4日訊】亞洲首富李嘉誠繼出售百佳、分拆港燈上市、以及拋售上海和廣州的資產之後,又有消息傳出,他準備在明年把零售店屈臣氏分拆上市,這是他兩個多月來的第五次撤資計劃,也再次震動中港政經圈。

記者 梁珍:亞洲首富李嘉誠的撤資步伐越來越大。最新部署是傳他準備將旗下的屈臣氏分拆上市,集資額高達780億元。

香港市民:「香港有沒有影響呢?可能他走了,會有的。他不走,有人會覺得好一些,好像有人保護一樣。始終他在這裡白手興家。」

香港市民:「他最好都是不要撤資。」

據香港傳媒報導,和黃計劃在未來12至18個月內,分拆零售旗艦屈臣氏上市,集資額在624億至780億元之間。消息傳出後,刺激和黃股價升至2007年6月以來新高。

對於李嘉誠頻繁售賣大陸和香港資產,有分析認為,他是要向梁振英政府宣示不滿,亦都令梁振英感到尷尬。

香港立法會議員 單仲楷:「大家都會說,他撤資了,李嘉誠對香港沒有信心了,對特首來說,就是投下不信任一票的意思。」

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終身榮譽主席 劉達邦:「從他投票(唐英年)開始,一直到行為,雖然口說不撤資,但做法就不似,很明顯他看重外國生意,多過香港和大陸生意。」

事實上,李嘉誠投資重點近年來已經轉向歐洲,有資料顯示,近3年來李嘉誠已調配超過1,600億港元在海外購買資產,地點多集中在歐洲和加拿大。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