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變換 彰衛生局呼籲注射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4日訊】最近受東北季風影響導致早晚溫差大的天氣型態,小孩以及老年人成為流感的危險族群,彰化縣衛生局採購了近20萬支的流感疫苗,免費讓65歲以上老人,以及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幼兒及學童施打,醫師建議提早施打防護期會越長。

醫師與民眾 :「吃東西還好吧,正常,活動力呢?OK 那我幫她聽一下。」

醫師仔細問診,小女生怕癢露出滿臉笑容,可能不知道下一步就要打針,看看這位小女生臉上顯得格外鎮定。不過這位小男生遇到打針可就忍不住哭了起來。

原來這是彰化縣衛生局為了因應這次流感疫情,特別採購大約20萬支的免費流感疫苗,因應這次冬季的流行性感冒。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今年開放60至65歲,只要你比如說糖尿病, 慢性肝病,腎臟病,還是心臟跟肺部的毛病,還是曾經因為慢性病住過院,只要你有這些病狀,60至65歲對象,都可以接種流感疫苗。」

彰化縣診所協會理事長 連哲震:「一般來講,每年的10月 開始注射到隔年的3月,防護期大概也是在半年左右,那這半年的話是流感的好發期, 所以一般來講的話,我們施打流感疫苗的話,最好是,越早打你的防護期就會越長。 」

除了流感疫苗,這次也同時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衛生所表示這次由企業捐贈的23價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可有效減少老人因侵襲性感染症與相關併發症引起的死亡率,但數量有限,民眾可把握機會向村里長或各地衛生所詢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